湖南农业大学科研团队来我市开展科技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6 09:15 作者:冷奏凯 来源:赫山区畜牧水产事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助力我区稻渔综合种养持续健康发展,做大做强“千家洲湖藕套养甲鱼”特色产业,促进低洼田有效综合利用,7月24日,湖南农业大学黄璜教授一行3人来我区进行了技术服务与指导工作。

黄璜教授科研团队主要从事“稻-鳖”、“稻-鳖-鱼”、“稻-鸭”、“稻-鸡-鸭”、“稻-鸭-鳅”、“稻-鳅-再生稻”以及“稻-小龙虾”多种模式的耦合、集成与示范研究与推广工作。黄璜教授首先来到在区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四楼会议室,与在座的赫山区副区长李绪孟、赫山区畜牧水产事务中心、赫山区科技局、阡陌惠农业合作社等单位负责人和科研人员座谈并作交流讲话。黄璜教授针对赫山区现代农业发展的实际需求,重点就稻田生态种养模式的选择、农业生产风险防范、农产品市场前景、千家洲湖藕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品牌打造、藕塘套养甲鱼技术要求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黄璜教授一行还到兰溪镇千家洲村阡陌惠农业合作社进行了湖藕套养甲鱼现场服务与指导,并表示下阶段科研团队将围绕赫山区的“千家洲湖藕”特色产业,全力指导开展稻渔综合种养技术服务、苗种供应体系建设、稻渔综合种养全产业链生产、加工技术研究与攻关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