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益农信息社村级信息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3-29 17:19 作者:唐亚玲 来源:安化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根据《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加快推进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建设的通知》文件精神,为切实加强我县村级信息员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农村电商运营能力,推进信息进村入户工程线上线下融合发展。3月24上午,安化县农业农村局在安化广聚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开展2020年度村级益农信息社信息员培训班。

培训班由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林敬田主持,他提出在服务“三农”中应遵循的一些基本原则,强调组织开展村级信息员培训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授课教师刘嘉慧重点为学员们讲解信息进村入户平台的运营和盈利模式,益农助手手机APP基本操作使用,开展便民服务,公益服务的具体内容和流程,并讲解了农业电子商务的操作方法等知识。

益农信息社汇聚各部门,各行业的优质资源,打造“现代资源入户”和“农产品出村”两个服务体系,随着益农信息社在全县范围内的全面覆盖,既拓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及农民的经营和增收渠道,又极大方便农民的生产生活,对解决当前农村工作的短板,推进农业现代化,缩小城乡差距等作出较大贡献。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的运营中,让益农信息社在安化"三农"服务中真正发挥有效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