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3-29 17:17 作者:孟爱云 来源:安化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参与新时代“三农”工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构建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凝聚强大合力,3月22日上午,安化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志在安化·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在龙塘乡茶乡花海社区拉开帷幕,此次活动为期3天。

安化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派出精干力量深入基层,为高明乡司徒铺村、大福镇新桥村、马路镇潺坪村和柘溪镇大溶溪社区的百姓们授知识、解疑惑。现场免费发放农村宅基地、人居环境、农产品质量安全、禁捕退捕和农业法律法规等宣传资料,解答病虫害防治、测土配方施肥技术等相关农技问题,活动现场群众反响热烈,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安化县农业农村局一直坚守农业农村主阵地,坚持为农服务,致力服务三农,助推乡村振兴。送文化文明下乡,推进移风易俗,弘扬优秀文化,传播新时代科学健康文明绿色的生产生活方式;送政策理论下乡,广泛开展政策解读和实践活动,让党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走进广大农村、落实到千家万户;送科技服务下乡,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的示范推广,开展各种形式的农民教育培训,推动人才、科技、信息等资源要素下沉基层、服务基层。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营造了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通过技术指导、资金帮扶等形式,实实在在为农民办好事办实事,把“三下乡”工作和雷锋精神落在实处,做在深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