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猪生产高质量发展关键技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9-30 09:54 作者:班博 孟庆玲 来源: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1年9月29日益阳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湖南省生猪产业技术体系湘北区试验站、益阳市畜牧业协会共同在益阳市罗马大酒店举办了生猪生产高质量发展关键技术研讨会。出席会议的领导和授课专家有益阳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主任谢移科、益阳市农业科学研究所所长、省生猪产业技术体系湘北试验站研究员汤海林、湖南省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彭英林、湖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贺建华、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刘道新、湖南省微生物研究院研究员郭照辉,以及市畜牧业协会会员代表、生猪养殖企业代表,共计90多人。

针对目前猪价下跌至11-12元/公斤,养猪一度从暴利行业转身为暴亏行业,局部地区非洲猪瘟流行的现状,相关领导、行业专家就生猪产能恢复预测、非洲猪瘟防控、非洲猪瘟无疫小区建设、母猪繁殖技术、生猪粪便生态化循环利用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通过此次研讨会生猪养殖企业信心倍增,相信生猪养殖行业在政府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可以顺利度过低谷实行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