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水稻产业技术体系考察南县虾后稻试验基地
发布时间:2021-09-30 09:36 作者:张鑫 杨通洲 来源: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25日,省水稻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省水稻研究所赵正洪所长及各岗位专家、试验站站长一行到南县考察省水稻产业技术体系湘中试验站在南县的稻虾米新品种选育试验示范基地。

赵正洪一行来到位于南洲镇南山村的稻虾米新品种选育试验示范基地,详细了解稻虾米选育相关试验开展情况,并对参试品种的田间表现、抗逆特性等进行了分析讨论。实地视察结束后,赵正洪一行听取了湘中试验站工作汇报。

省水稻产业技术体系湘中试验站依托益阳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开展水稻新品种示范、稻虾米新品种筛选、新技术集成与推广和农民培训等工作。今年共承担早稻、虾后稻和双季晚稻3个组别的品比示范工作。其中,稻虾米新品种筛选及展示试验共有隆晶优4013、隆晶优5368等14个参试品种,旨在通过展示对比,解决我省稻虾米产业及区域共用品牌缺乏专用水稻品种的瓶颈问题。

 

赵正洪对湘中试验站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希望科研人员继续发扬拼搏奉献、严谨求实的科研精神,尽快选育出适合南县的稻虾米品种,为做优做强稻虾产业、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