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农业技术专刊》编辑工作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11 17:50 作者:种植业推广中心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0月8日,我局邀请湖南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联合国粮食计划署有机农业专家、湖南省稻田生态种养首席专家黄璜教授,组织赫山南县等基层农业技术推广专家就《益阳农业技术专刊》(以下简称《专刊》)的编辑,召开了专题研讨会。

为进一步挖掘农业增产增效潜力,扛稳国家粮食安全的重任,推进农业高质高效发展,我局组织相关专家就农业生产特别是粮食生产重大技术问题开设《专刊》,为生产者提供技术服务。现已完成四期的编印和推广工作,本次研讨会旨在总结创刊以来的工作成绩,提高服务农业生产的能力与水平。

研讨会上专家们建议,《专刊》可以在应用新媒体加快技术传播、图文并茂提高可读性、提高技术的时效性针对性与可操作性等方面进一步提高。同时要引导基层科技人员为《专刊》踊跃撰稿,并加大推广力度,及时将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送到生产者手中。

黄璜教授对《专刊》的编辑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认为益阳现代农业建设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粮食生产特别是稻田生态种养模式丰富、辐射带动能力强,科技推广服务部门要通过《专刊》这个平台充分挖掘科学技术潜力,为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提供全程科技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