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质量监管 确保饲料质量
发布时间:2022-05-24 17:21 作者:蔡有良 来源: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省饲料质量安全监督检查组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要求,对我市4家饲料生产企业、2家饲料经营门店和2家自配料养殖场进行了随机抽样监督检查,着力加强对全市饲料质量安全监督管理。

检查组通过实地核查、查阅记录、座谈交流等方式,从许可条件、安全生产、原料管理、生产线要求、生产过程控制、产品质量控制、产品销售、产品标签、粉尘专项治理等方面进行现场检查,并当场反馈了检查情况,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要求,明确了整改时限。累计对猪、禽、水产饲料3类24批次进行了抽样,企业负责人、门店经营者、养殖场(户)主在饲料产品质量监督移动终端进行了现场确认签字。

检查组重点对2022年度邀标定向竞价成交的政策性粮食饲用加工企业的政策性粮食的原料进厂查验、产品出厂检验、生产全过程的各项记录进行了核验核查。并和企业管理人员共同探讨了粮食质量检验报告、产品销售记录和饲料成品检测中镉含量等核验标准和检测方式等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