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服务零距离 ——“四送”下乡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6-13 09:09 作者:叶新悦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有序抛秧机使用完后要按时进行维护保养。定期在万向接头、连杆支点及油缸弹簧盖滑动部位加注润滑油。作业前清理夹秧系统中的泥土,防止夹秧带脱落 。” 市农机事务中心专技志愿服务队员深入田间地头,现场向桃江山海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和机手讲授有序抛秧机维护保养要点,帮助机手们解决实际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6月10日,益阳市农机事务中心专技志愿服务队走进桃江县灰山港镇雪峰山村现场开展了农机维修与保养技术培训,发放由中心专技志愿服务队精心编辑《水稻机械化收获减损技术指导意见》《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汇编》《农机安全生产实用手册》等技术资料100多册。“今天,市农机事务中心专技志愿服务队为我们传经送宝,免费为我们进行培训,真是帮了我们的大忙!”桃江山海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高瑜激动地说。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 推动形成广大志愿者服务乡村振兴的生动局面,今年以来由市农机事务中心主任封伟带队的专技志愿服务队分别到大通湖区宏硕、沅江市喜丰收等农机专业合作社开展自动化育秧、机插秧、抛秧、施肥与运输秧苗等春耕生产服务,把农机新机具、新技术送到农机合作社和农户手中,用实际行动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