裹着“泥土味” 志愿助农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11-11 10:40 作者:许奕 来源: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市农业农村局坚持“党建引领 党员带头 群众参与”三级联动志愿服务模式,成立8支志愿服务专家队,结合专业知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走村入户找问题想办法、送技术送服务,积极开展农村移风易俗、美丽乡村建设、禁毒宣传等活动12次,农技培训1000余人次、农业实用技术讲座 8场、结对服务4个示范基地和3个生产经营组织,高效、精准、专业助农强农,有效推动志愿服务融入乡村振兴。

市农科院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来到南道塘村,指导和帮助当地的种粮大户曹谷明开展秋收工作,并指导其开展机收减损,留低稻庄减少二化螟越冬基数等关键技术作业。

 

市农机事务中心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赴资阳区益阳富佳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农机专业技术志愿服务,志愿者发挥部门优势为企业产品研发、技术攻关和创新,提供政策咨询和技术指导。

市农业农村局一支部志愿服务队来到天成垸村凤山屋场,以冒热气的“三字经”、有新气的“民俗画”、接地气的倡议书等形式,宣传引导群众自觉抵制婚丧陋习、天价彩礼、人情攀比等不良社会风气,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厚养薄葬新时代乡风。

 

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志愿服务队的专业技术人员来到兰溪渔场,发放宣传资料70余份,以座谈会的形式,开展水产品质量安全政策法规、科学用药、规范用药技术等宣传普及活动。

 

 

种植业技术推广中心志愿服务队组织12名技术人员来到祥云村稻鸭共生基地开展“送技术进村入户”志愿服务活动,为种养大户现场解答稻鸭共生、基地建设等相关技术问题。

 

市农业农村局二支部志愿服务队来到邹家桥村,深入村庄地头,向农民群众讲解禁毒知识,引导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市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志愿服务队来到八字哨镇通过图片、视频,以座谈会的形式向农民群众传递科学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并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

 

市农科院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来到栗山村,指导和帮助当地的茶农开展秋茶移栽工作,茶叶团队专家悉心示范茶苗种植方法和技术,提高茶苗成活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