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助力益阳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10-18 10:20 作者:谢周松 来源: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13日湖南省生猪产业技术体系湘北试验站与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共同举办了益阳市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技术研讨会,全市规模养猪场(户)120人参会。

  湖南省生猪产业体系首席专家、省畜牧兽医研究所总农业师彭英林研究员,营养岗位专家、湖南农业大学贺建华教授,疾病防控岗位专家、省疾控中心主任刘道新研究员等专家就我省地方猪品种的保护与开发利用、秋冬季节主要疾病的防控、生猪减抗替抗研究与应用、生猪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授课和研讨。

  当前我市生猪产业正处于爬坡过坎、提质升级的关键时期,环保压力大、疫病威胁严重、养殖成本高、市场低迷,本次研讨会研讨未来生猪产业发展趋势、生猪健康养殖新技术,为我市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