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鱼四个方法帮你增效益
发布时间:2017-11-07 16:43 作者: 来源:长沙三农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秋季的水温变化幅度一般在20~30℃之间,是鱼生长的好时期,在这一时机里,4法让你增效益:

1、加满塘水

俗话说“深水养大鱼”。成鱼养殖的库塘的水位要深,鱼种培育池的水位可加到1.5~2米,使鱼类生活在一个活动空间大、溶氧充足、天然饵料丰富的良好生态环境中。

2、投足草料

水产养殖的传统上有“一草带三鲢”的说法,充足的草料可促进草、鲫、鲤等吃食性鱼类的粪便肥水,带动鲢、鳙等滤食性鱼类的生长。一般每100公斤草鱼每天投喂旱草20~30公斤(或水草80~100公斤,也可投精料3~5公斤)。另外,要看天、看水、看鱼,灵活掌握投喂量和施肥量,谨循“量少次多,勤投勤施”的投喂施肥原则,让鱼吃饱吃好。

3、科学管理

秋天有“一天一昂”之说,水质较肥的鱼塘,应注意防止泛塘。在晴天午后和后半夜,打开增氧机增氧,调匀上下水层的溶氧,防止夜间缺氧。

4、预防鱼病

坚持天天巡塘,观察池鱼的吃食和活动情况。注意水质变化,勤换新水,一般每周换新水1次,每次换水10~15厘米。更要保持水质清新,及时捞除残渣剩饵,经常刷洗食台,每隔半个月左右用漂白粉消毒食台,定期在食场周围用漂白粉、硫酸铜等药物挂篓、挂袋预防鱼病。发现鱼病、死鱼要及时捞出检查,用药物防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