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绿肥产业技术体系2018年稻田绿肥现场观摩会在赫山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02 14:59 作者:张鹏程 来源: 赫山区农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18年3月31日,国家绿肥产业技术体系2018年稻田绿肥现场观摩会在赫山隆重召开,来自湖南省农委、省农科院及全国各地的120多名领导、绿肥科研专家先后参观了我区龙光桥街道的月塘湖示范片、衡龙桥镇的槐奇岭示范片,区委常委、副区长胡佐颂在槐奇岭参观现场致辞。

在参观完后,参会领导和专家高度肯定了我区冬季绿肥生产,认为我区绿肥示范片面积大、绿肥长势好,无论是双季稻田还是一季稻田,绿肥长势一个样。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绿肥生产工作,将其作为改良土壤质量、推行绿色生产方式的重要举措来抓,采取办点示范,以点带线、以线促面的方式,辐射带动全区农民种植绿肥。2017年,全区种植绿肥13万亩,其中紫云英8万亩;力争到2020年绿肥种植面积达到20万亩,以不断提高冬闲田绿色覆盖率,努力打造“冬季无闲田,作物片连片、秋冬处处绿、春来遍地花”的美景,为实现农业强、乡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