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委督查指导赫山区中晚稻病虫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30 16:27 作者:苏彪 来源:益阳市种植业技术推广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8月28日,为贯彻落实全国秋粮作物病虫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当前中晚稻病虫防控工作,益阳市农业委员会副主任黄寅虎、市种植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周国峰、副主任苏彪一行三人来赫山区督查中、晚稻病虫防控工作。督导组一行首先听取了赫山区当前中晚稻病虫害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不同区域和不同类型田块对五个乡镇进行了认真走访查看和摸底调查。最后,督导组实地察看了赫山区农药零增长技术集成展示示范园建设落实情况。

督导组对赫山区今年水稻病虫防控工作和农药零增长技术集成展示示范园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一、要提高思想意识,明确工作责任。当前中晚稻病虫发生为害情况复杂,特别是二化螟发生不整齐、虫口基数大、区域差异明显,后期病虫防治工作形势严峻。各地要落实水稻病虫防控工作责任制,强化防控条件保障和工作督导,全力打好防控攻坚战;二、要狠抓落实到位,确保生产安全。植保部门要强化病虫监测预警,制定科学防控方案,加强分类服务指导,落实各项防控技术和措施;三、农药零增长技术集成展示示范园建设要按照项目实施方案严格落实到位,加强管理,做到农药、化肥减量,稻谷品质提升、农民效益提高、生态环境友好,打造为全省农药、化肥减量的标准示范园样板和典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