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农技专家进场入园传技忙
发布时间:2019-04-19 14:22 作者:周成建,曹文进 来源:安化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4月18日,安化县农业农村局科教股、经作股、农环站负责人,安化县水果特聘农技专家夏移政、黑茶特聘农技专家杨德胜一行人,来到柘溪镇唐溪茶场、小淹镇沙湾村湖南天际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茶叶基地进行现场技术指导。

在柘溪镇唐溪茶场、小淹镇沙湾村湖南天际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茶叶基地,安化县农业农村局科教股股长周成建,对当前茶园和桔园提质增效集成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经作股股长刘德文就当前产业转型、脱贫致富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县农环站站长刘海兵对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农业投入品包装处理、农产品质量安全进行了宣讲。

针对茶农、桔农提出的技术疑点,黑茶特聘农技专家杨德胜老师从茶叶采摘、红茶、黑茶加工制作三个方面进行现场教学和技术指导;水果特聘农技专家夏移政老师从柑桔花期修剪、疏花疏果、保花保果、病虫害防治四个方面进行技术讲解,并选择不同柑桔树进行花期修剪与培管现场操作示范。提醒桔农柑桔花期修剪是控制柑桔大小年,生产高品质柑桔的关键技术措施,柑桔花期修剪为柑桔丰产打下坚实基础。

参加现场学习的120多名茶农,50多名桔农在农技专家的指导下积极性高,希望县农业农村局根据农时季节多组织农业技术专家和特聘农技员送技术下乡,开展现场教学,助力农民增产增收。

特聘农技员3

黑茶特聘农技专家杨德胜在天际农业茶叶基地进行技术指导

特聘农技员1

                                                                  水果特聘农技专家夏移政指导唐溪茶场桔农修剪柑桔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