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土肥专家李学初调研黄家湖流域绿肥生产情况
发布时间:2019-04-08 08:42 作者:刘建华 来源:沅江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29日,沅江市农业农村局土肥专家李学初一行专程到该市胭脂湖街道办事处黄家湖流域验收绿肥生产情况。

近年来,为了改善生态环境,减少化学肥料产品的投入,提高粮食生产潜力,沅江市根据农村和农民的实际,大力提倡绿肥生产,鼓励农民积肥还田,培育地力,做好粮食生产工作。市农业部门还成立了技术服务小分队,对全市绿肥种子发放、大田开沟、种子播种等进行全程指导和跟踪督查,让更多的稻田“披绿挂彩”,来年翻耕“积肥还田”,实现土地经营良性经营。

绿肥还田,益处多多。据沅江市农业农村局土肥专家李学初介绍,它不仅改良土壤,培育地力,而且改善作物生长发育的条件,提高粮食产量和品质,对保护农村生态环境也有裨益。李学初强调,绿肥翻压时间也很关键,因为绿肥还田后,需要大约一个月时间的腐解过程,种植农户在40天左右开始翻压绿肥,确保绿肥在水稻移栽前腐熟完毕。长期种植绿肥,土壤肥力不断提升,还将有效提升后期水稻种植产量,达到用地与养地的有效结合。这样利国利民的好事,我们何乐而不为呢?但愿能引起人们足够的重视,让“绿肥”走入“千家万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