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培训为新型农民“充电”
发布时间:2019-11-08 17:28 作者:夏训武 谢远 夏应平 来源:益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0月29日,由安化县农业农村局主办、益阳远航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的新型职业农民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培训班,在安化县南金乡九龙池村开班授课。来自南金乡九龙池、卸甲、将军等村的农民专业合作社骨干、种养殖户等共55位村民参加培训。

为让学员真正“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来自县农业农村局、益阳远航职业培训学校的8位专家和老师,结合本地发展实际和自身经验,运用理论学习、湘农科教云远程观摩和现场实训等方式给大家授课指导。培训内容涵盖了现代新型农业生产经营、涉农法律法规、乡村旅游发展理念、农业文化、电子商务、农场管理等多个课程。

本次培训旨在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提升新农民综合素养,使学员真正成为农民致富的榜样和农业发展的主力军。通过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地开展授课,学员们开阔了视野,发展思路进一步明确,带富能力进一步加强。培训结业时,主办单位还奖励了部分优秀学员,鼓励学员们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为乡村振兴作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