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开展第三十二个爱国卫生月“防疫有我•清洁家园•爱卫同行”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30 11:50 作者: 来源: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优势,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4月28日,益阳市农业农村局联合益阳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办,在赫山区八字哨镇高粱坪村、泉交河镇奎星村开展第三十二个爱国卫生月“防疫有我·清洁家园·爱卫同行” 主题活动。

活动组织观摩学习了高粱坪村和奎星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两个村从农户房前屋后整治“六个一”即:一菜园、一圈养、一杂屋、一沟渠、一化粪池、一沤肥凼入手,压实农户门前三包责任,引导发动群众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扎实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实现了干净整洁漂亮的目标,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奎星村村部广场,举行了“防疫有我·清洁家园·爱卫同行”宣传活动仪式。泉交河镇党委书记刘军介绍了该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经验做法,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强。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伟秋总结了2019年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成绩,对下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提出了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质升级的目标。仪式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与市推进办工作人员一起向在场的干部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画册等2000余份,并向农民群众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卫生防疫相关知识。

此次主题活动推广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赫山经验”,向农民群众宣传了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强化预防优先、打造健康环境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对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认识,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为全面建立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