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举行“迎新春•会乡友•过幸福年”村庄清洁行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01-15 08:40 作者:刘放祥 来源:安化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为给春节期间营造一个安全、卫生的环境,使全县人民过上一个幸福、舒适、祥和的春节。1月16日,安化县在县城南区中砥村举行“迎新春·会乡友·过幸福年”村庄清洁行动启动仪式。这次启动仪式由县农业农村局局长王直前主持,李德辉副县长作动员讲话,参加会议的有县委副书记王新宇、县直单位和各乡镇主要负责人、乡镇人居办主任、南区管委全体干职工和志愿者代表。

李德辉副县长在动员会上表示:实施村庄清洁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重要批示精神的一项政治任务,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人民群众根本福祉。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贯彻“党政一把手亲自抓,五级书记一起抓”的工作要求,全力搞好这次清洁行动。

他同时要求:这次村庄清洁行动要突出重点,要以“三清一改”为主要内容,重点抓好公路、河道、集镇等公共区域的清洁卫生, 农户房前屋后和巷道的垃圾清理和杂物摆放。各乡镇主要领导要牵头抓总,靠前指挥,要当好“清洁指挥长”,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既当“指挥员”,又当“排头兵”,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抓好工作落实。各乡镇(区、场)要迅速召开村庄清洁行动动员会,层层动员部署,集中时间、集中力量组织群众开展农村卫生大扫除、大清理、大整治。各乡镇要对各村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情况强化督查,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他同时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实施村庄清洁行动,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惠及广大老百姓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春节基期间要全力开展好“迎新春•会乡友•过幸福年”村庄清洁行动,要及时总结经验,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美丽的家园田园,保护好农村“天蓝地绿、青山碧水”的美丽乡村。

最后,县委副书记王新宇宣布我县“迎新春·会乡友·过幸福年”村庄清洁行动正式开始,与会人员与各志愿者们一起参与了中砥村卫生清理活动,为全县村庄清洁行动拉开了序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