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南金村多措并举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2019-12-02 08:42 作者:曹文进 来源:安化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南金村位于安化县南金乡镇区,流动人口较多,住房集中,之前村里普遍不重视环境卫生,河边路上垃圾杂物乱丢乱堆,形成了不少卫生死角。今年以来,南金村突出“党建引领”,全村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吸引全村群众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乡风文明建设中来,以“零成本全参与”的方式破解农村人居环境治理难题,全面提升全村环境面貌。

南金村针对村上"脏、乱、差"现状,向全村广大群众发出倡议,党员干部带头,群众全员参与。将环境整治延伸到公路沿线、房前屋后、田间地头,不断完善生活垃圾收运全流程监管系统、网格化管理系统,建立日常保洁和定期垃圾清运工作制度。同时,在整治过程中,村上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不间断的在村里的各个角落,清扫垃圾杂物,维护村里的环境卫生。村支两委针对整治成果明显的家庭进行典型宣传,对卫生整治不力、清洁不彻底的予以曝光,引导群众进一步增强文明意识、健康意识和环保意识。

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短短几个月时间,如今的南金村,目之所及,路边垃圾不见了,路旁杂草也清除了,有的地段还栽种了一些花花草草。在改善人居环境的同时,南金村也在着力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