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执法能力,打造“四有”队伍
发布时间:2021-12-06 11:37 作者:刘亮东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月30日,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业务培训暨年终考核座谈会在沅江召开。会议要求高标准做好“真抓实干”禁捕退捕专项和农业综合执法改革等年度考核工作,提高智慧渔政实战化应用水平。

 

会议总结交流了今年以来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情况,沅江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介绍了智慧渔政建设经验,并进行了现场演示,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通报了今年省厅案卷评查情况,部署了“真抓实干”禁捕退捕专项、农业综合执法改革等年度考核和智慧渔政实战化应用工作。

今年以来,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在十年禁渔、秸秆禁烧、农资打假等执法领域成效显著,智慧渔政建设走在全省前列。下一步,全市农业综合执法系统将努力做到“四有”:一是有亮点,各区县(市)立足现有工作基础,聚焦智慧渔政、智慧禁烧实战应用、保留船舶监管、动物疫病监管、农机监管、农资打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打造亮点,争创一流业绩,力争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农业综合执法先进;二是有形象,加大执法人员培训力度,坚持政治练兵、专业练兵、实战练兵、军训练兵、竞技练兵,打造一支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三是有保障,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支持,做到执法经费保障到位,执法车辆保障到位,办公场所保障到位,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四是有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严格对标对表部、省、市《2021年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实施办法》和激励考评细则,按照时间节点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高标准抓好各项措施落实,高质量完成各项考核任务。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小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队长刘爽蟾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