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开展“平安农机”示范乡镇创建 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8 08:59 作者:叶新跃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月15日至16日,市农业农村局与市应急管理局组成“平安农机”示范考评工作组,先后对赫山区欧江岔镇、安化县圭溪镇等乡镇,开展2021年全市“平安农机”示范乡镇考评验收工作。

 

按照“平安农机”示范创建内容,考评组听取了各县区乡镇“平安农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查看了农机安全生产管理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日常管理措施和农机安全宣传教育等相关资料,实地走访了当地村组、农机合作社。考评组对相关区县乡镇“平安农机”示范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基层政府能够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扎实推动“平安农机”创建各项工作,思路清晰、成效明显。

在考评工作最后,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万华对农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基层农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加强宣传,做好农机安全生产舆论宣传,增强机手安全意识;三是要完善资料,针对农机安全生产工作薄弱环节要查漏补缺,提高平安农机基础性工作质量;四是要建立完善农机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全面推进我市农机化事业健康稳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