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水库移民茶艺师培训班在安化县举办
发布时间:2013-08-23 00:00 作者: 来源:安化县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8月16日,全省水库移民转移就业技能培训中级茶艺师班开班典礼在益阳市安化县技工学校举办,来自益阳、娄底、邵阳、岳阳、怀化、湘西自治洲、张家界等地区的120名移民学员参加培训。此次培训是该县承办的第三期省级茶艺师培训班,将由湖南农业大学和吉首大学的国内知名专家教授为学员进行为期15天的培训,培训后经考试合格的,颁发中级茶艺师资格证。  

  茶产业是安化县目前品牌最响、综合效益最高、带动能力最强、从业人员最多的特色支柱产业,近年来,该县高度重视库区茶产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库区茶农和茶叶企业生产积极性空前高涨,“安化黑茶”在国内外市场上刮起了一股强劲的旋风,“茯砖茶”、“千两茶”、“天尖”等安化黑茶代表声名鹊起,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在加大茶园基地建设、茶叶品牌建设和扩大营销网络的同时,该县切实加大了对茶艺茶道专业人才的培训,茶艺师在业内供不应求。据了解,此次报名参加培训的人员多达180多人,由于受培训场地的限制,通过层层筛选,最终确定120人参训,参训人员来自全省各个领域,有从事库区茶叶经销的,有从事茶叶加工的,还有在读的高校学生。

  本次培训班,将为宣传黑茶文化、传播黑茶理念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为库区移民茶产业的快速发展培训骨干力量,打下技术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