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举办花卉苗木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0-12-06 00:00 作者: 来源:市农村部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月27日,资阳区林业局在新桥河镇蓼东村举办了一期花卉苗木技术培训班。

  近年来,资阳区把加快花卉苗木产业发展作为调整农村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来抓,全区花卉苗木产业发展迅猛,成效明显。目前全区花木种植面积达1.5万亩,品种180余个,年产花木3500多万株,规模种植大户和企业120余家,从业人员达4000余人,年均实现销售额近1亿元,上交林业规费100多万元。

  为促进全区花农就业创业,培训班邀请有关专家从目前产业发展现状和趋势、花木种植技术应用、电子商务、林木种苗质量管理、良种推广等方面,向参加培训人员作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参加培训的70多名农民对创业的技能和种植技术有了一定的掌握。通过培训,使农户进一步更新了观念,认识到不能只低头种苗,更要及时跟上苗木消费潮流,大力培育精品苗、容器苗和整形苗,最大限度地发挥花木的经济效益。(资阳区农村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