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订单培训”促进就业创业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0-02-22 00:00 作者: 来源:市农村部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09年,沅江市按照“培训促就业、以就业带培训”的工作思路,创新培训方式,针对不同类型人群,面向市场实行“订单式”培训,有效提高了劳动者就业技能和创业能力,取得明显成效。
    针对返乡民工培训开展就业技能培训。由于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返乡农民不断增多,沅江市为做好返乡农民工就业工作台,实施特殊培训计划,组织返乡农民工开展有针对性的技能培训,提高返乡农民工的技能和素质。通过培训有2800多名返乡农民工重新走上了就业岗位。
    针对困难群众开展就业扶贫培训。该市自2009年实施扶贫培训工程以来,坚持扩大规模,合理布局,免费提供汽车驾驶、食品加工、渔网具装配等技能培训。全年培训1110人,就业率100%,实现培训一人,输出一人,致富一户的目标。
    针对有创业热情的民众开展创业技能培训。针对有创业热情的居民和返乡农民工开展创业培训,提升创业能力,激发全民创业热情。2009年,共举办创业培训班5期,培训人员218人,有22人成功实现了创业,当上了“小老板”,创就业岗位2020多个,安置人员达1818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