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统筹城乡发展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安化召开
发布时间:2015-07-17 00:00 作者: 来源:市统筹办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14至15日,全市统筹城乡发展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安化县江南镇召开。

  会上,各区县(市)统筹办相关负责人交流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思路。今年以来,全市统筹城乡发展八项重点工作有序开展,统筹城乡规划、农村清洁工程、农民集中居住区建设、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村级 “四位一体”机制建设、农村金融综合改革、涉农资金整合等顺利推进;农村土地流转规范推进,全市共流转土地面积304.2万亩,其中耕地198.1万亩,耕地流转率48%,居全省前列;农村集体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颁证今年计划完成桃江县、沅江市、南县整县推进任务,其他区县(市)分别部署了一个乡镇的试点。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民合作社发展到2831个,家庭农场发展到2489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土地流转占全市农村土地流转总面积的70%以上。但也存在工作进度不一、思想有所松懈等问题,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形成合力。

  会议要求,下半年统筹城乡发展工作一是要提高认识。进一步理清思路,高度重视统筹城乡发展工作,做到工作力度不减。二是要突出重点。要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认真对照年初工作计划和年终绩效考核要求,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农村土地确权颁证等工作。三是要力求实效。要把着力点放在工作落实上,不等待观望,不走过场,克服困难,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与会代表现场学习了江南镇规范农村建房和推进农村清洁工程的工作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