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金龙在益调研时要求 为全省农村土地确权颁证探索经验
发布时间:2014-10-31 00:00 作者: 来源:湖南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0月29日至30日,省委副书记孙金龙赴桃江县调研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和土地流转工作。他指出,要遵照依法治国的原则,将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和流转工作中形成的村规民约提炼为法律法规,并发挥乡镇、村组的主体作用,为全省提供有借鉴意义的新经验、新方法。省委副秘书长李文才,省委农村办主任、省农业委主任刘宗林,省委改革办副主任罗云寿,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颜学毛一同调研。市委副书记丛培模主持座谈会,副市长谢寿保汇报我市工作。

  4月29日全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后,我市迅速组织专题调研,出台《益阳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方案》,确定了7个试点单位。目前,各试点县、乡镇、村的工作有序推进,促进了土地快速高效流转。

  孙金龙一行先后来到桃江县牛田镇清塘村、桃花江镇株木潭村,详细翻阅启动试点工作以来的各项原始资料,走访农户了解相关情况。他说,要深入细致地研究工作方案,以村支两委和村民小组为工作主体,留足公共用地,保护私人承包的土地;土地边界的确定要根据我省田块较小的实际情况,以实地测量为主,尽量避免卫星定位等技术手段产生的误差;要形成并保存好工作方案、流程、文书、档案等,以备村民查看。

  座谈会上,孙金龙充分肯定了桃江县在试点工作中取得的成功经验。他要求,桃江县委县政府要高度重视、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农村土地确权颁证工作,问细、问深、问到位,积极总结工作经验,成为这方面的专家;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工作高效推进;要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农民对确权颁证工作的认识;要按照依法治国的原则,积极将确权颁证工作中的村规民约提炼为法律法规,推动确权颁证和土地流转工作出成果,为全省提供有借鉴意义的新经验、新方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