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档案局调研桃江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档案工作
发布时间:2014-10-20 00:00 作者: 来源:市经管处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0月16日,国家档案局经济科技档案业务指导司农村处处长王冰、副巡视员王小平一行,来桃江县调研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档案工作。湖南省档案局、经管局有关负责人和业务指导工作人员陪同。

  调研组一行查看了我县2013年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颁证三个试点村的所有档案资料,参观了新档案馆的建设情况。

  在座谈会上,我县作了开展农村土地确权颁证工作以来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归档的情况汇报,并就试点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各级各部门应提高对农村土地确权颁证档案工作的重视,明确专人负责,配套建设高标准管理场所,保证专项工作经费;二是要尽快制定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颁证资料归档、移交等工作的业务标准和规程,指导各地统一开展工作;三是要充分调动技术公司力量承担资料收集工作,利用科学技术减小工作量;四是要及时出台档案信息化管理标准,将确权颁证电子信息纳入档案信息化管理体系。

  调研组认为,我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颁证档案保存情况较好,但由于该项工作处于探索试点阶段,的确面临一系列现实困难。他们表示,将把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整理上报,争取早日解决确权颁证档案保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促推基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颁证工作进一步规范。(桃江县经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