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审慎推进三权抵押融资试点工作(图)
发布时间:2014-09-01 00:00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8月26日,市长胡忠雄主持召开了推进三权抵押融资试点工作座谈会。副市长李激扬出席会议,市政府秘书长汤瑞祥,市政府副秘书长欧春芳,市直相关部门、银行业机构和桃江县政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慎重稳妥推进三权(林权、土地承包经营权、住房财产权)抵押融资试点工作是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金融支持三农发展的重要举措,是盘活农户资产,满足农户多元化、多层次资金需求,破解“三农”融资难题的一把钥匙。近年来,市政府高度重视三权抵押融资工作,银监部门大力推动,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银行业机构积极尝试,取得了初步成效。截止今年7月末,全市三权抵押贷款120449万元,其中林权抵押贷款109944万元,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2174万元,农房抵押贷款8331万元。

    座谈会上,胡忠雄强调要审慎推进三权抵押融资试点工作,先在桃江县开展试点,取得经验后再在全市推广。要加强试点工作的组织领导,构建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要采取合理贴息、税收减免、建立风险补偿专项基金、推进农业保险、建立多元化融资担保体系等措施,加大试点政策优惠和扶持力度。要简化办证手续,加快搭建产权交易平台,构建基准评估价格参考体系,规范收费行为,降低贷款成本,营造试点工作良好环境。

    胡忠雄要求,市内各银行业机构和保险公司都要围绕三权抵押融资试点工作,积极作为,推进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