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市长调度统筹城乡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14-08-19 00:00 作者: 来源:市委农村部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统筹城乡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胡忠雄市长主持会议并对下阶段统筹城乡发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谢寿保副市长出席会议

  8月18日,胡忠雄市长主持召开统筹城乡发展工作调度会议,调度统筹城乡发展八项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副市长谢寿保出席会议,市统筹办、八项重点工作的牵头单位和指导组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

  胡忠雄指出,我市统筹城乡发展工作的总体思路符合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政策精神,符合益阳实际,要坚定不移地坚持下去。八项重点工作的年度目标任务,不能打折扣,要坚定不移地完成。要建立健全正常的调度机制,市统筹办要加大工作力度,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有关单位要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扎实推进全市统筹城乡发展。

  胡忠雄详细了解了八项重点工作的情况,就每项工作都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城乡规划要做到全覆盖,重点要解决好农民无序建房问题;抓好规划培训,借助城市学院这个平台,对区县(市)和乡镇党政领导、规划部门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培训;理顺镇(乡)规划建设管理机构,强化乡镇规划管理。农村清洁工程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突出抓好垃圾分类减量;突出抓好资金保障,农户是受益主体,也应是投入主体,市县乡财政投入主要保障公共场所保洁和分类减量后垃圾的终端处理;突出抓好垃圾无害化处理,对分类减量后农户不能处理的垃圾,要认真研究解决。土地流转要扩大总量,耕地流转率要突破50%;着力推动流转形式多样化;大力培育农业新型经营主体,通过大力发展农业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经营大户,推动土地流转。确权颁证要扎实开展好试点,不折不扣地完成试点任务;根据上级部署,稳妥推进面上工作。农民集中居住区建设要实事求是地确定建设目标;结合新型城镇化建设,探索多途径多样化的集中居住区建设模式。农村金融综合改革要扎实推进农商行改制;引导融资性担保公司、小贷公司发挥好作用,开展好农业保险;在草尾镇开展“三权”抵押贷款试点,力争取得新的突破。“四位一体”机制建设要实现行政村全覆盖;进一步加强规范化管理,发挥“四位一体”机制作用;进一步提升工作实效,解决村级财务不公开、重大项目群众不知晓、惠农政策不落实等突出问题。涉农资金整合要坚持以县为主;建立健全推进财政涉农资金整合的各项制度,扎实做好考核工作,加强项目资金监管,充分发挥涉农资金的最大效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