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会议在桃江召开
发布时间:2014-07-15 00:00 作者: 来源:市经管处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会议在桃江召开

现场观摩学习桃江县株木潭村确权登记颁证试点资料和图片

  7月10日,益阳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会议在桃江召开。会议推广了桃江县推进确权颁证试点的经验做法,要求各区县(市)认真学习典型经验,依法依规,4年内全面完成全市农村土地确权颁证任务。

  会议由市经管处主任丁彩晴主持。会上,桃江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肖立新介绍了桃江推进确权颁证试点的经验做法。

  2012年,桃江县在沾溪镇启动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试点,取得了一定成效。2013年,桃江县被定为全国第二批试点县,较好地完成了桃花江镇株木潭、崆峒、石高桥三个村的试点工作,解决了二轮承包普遍存在的承包合同农户签字认可率低、承包地块四至不清、面积不准、承包档案管理不到位等问题。今年,桃江县又被省委政府确定为整县推进试点县,目前入户登记调查工作已全面启动,进展顺利。2月份,国家农业部部长韩长赋来益调研时,对桃江县的试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农村工作部部长周朗指出,益阳市从2014年起全面启动试点,四年内要完成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任务。他要求,各区县(市)要学习宣传桃江前段试点经验,在确权登记颁证过程中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民主协商,广泛宣传发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不得强迫命令,不得强行代替包办,分类指导,依法依规。同时要统一技术规范,把握时间进度,加强协调配合,强化督查考核,确保如期完成确权办证任务,切实维护农民群众的土地承包权益。

  市委农村工作部副部长陈瑶,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丁志明,市财政局副局长彭志强,市档案局副局长牟宇伟,市妇联副主席高艾青等出席会议;各区县(市)农村部部长、经管局局长,各试点乡(镇)乡(镇)长和试点村支部书记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