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筹办赴攸县考察学习涉农资金整合工作
发布时间:2014-06-16 00:00 作者: 来源:市委农村部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6月13日,市委农村部副部长、市统筹办副主任廖湘荣,市委农村部工会主任、市统筹办副主任杨春华带队赴株洲市攸县考察学习涉农资金整合工作经验。

  近年来,各级政府对“三农”工作的投入力度不断增加,为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加快城乡统筹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但涉农项目分散,实施起来各自为政、项目资金使用效益不高等问题依然存在。为进一步整合涉农资金投向,打好“组合拳”,攸县自2012年起按照“四统四分四不变”和“三为主”的工作思想,在全县范围内积极开展涉农项目整合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2012-2013年,两个片区就整合涉农项目资金1.5亿,带动社会投入2亿元以上,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加速改善,让有限的资金发挥了更大的效益。

  “四统四分四不变”,即在确保项目主体、资金渠道、使用性质、管理权限四个不变的前提下,对所有涉农项目实行统一规划,分区实施;统一立项,分头申报;统一监管,分项建设;统一考核,分别验收。县涉农整合办着重加强对重点环节的审查、复核,并负责项目的协调服务。“三分主”,即,可以整合的项目以集中连片为主;不能整合的项目以规范管理为主;农村小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以“以奖代补”为主。这种模式较好地解决了涉农项目资金统分结合的问题,具有较强的操作性。

  座谈中,廖湘荣还与株洲市委农村部、攸县县委农村部负责人交流了我市统筹城乡发展工作情况,并表示,将认真学习借鉴攸县整合涉农资金工作经验,与益阳实际相结合,更合理有效地配置公共财政资源,提高涉农资金使用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