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城乡发展工作问计基层
发布时间:2014-05-30 00:00 作者: 来源:市委农村部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调研组与基层干部面对面交流

安化县马路镇八角亭农民集中居住区建设已完成第一期工程,第二期工程进展顺利

  5月26—28日,市统筹办先后到安化县、资阳区调研统筹城乡发展工作,了解工作进度,发现亮点经验,为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寻计问策。

  农村清洁工程“三年行动计划”完成后如何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找到新的发力点?统筹城乡发展工作推进中存在什么困难,有什么好的建议?市委农村部副部长廖湘荣、工会主任杨春华在与安化县小淹镇、马路镇、资阳区沙头镇的基层干部座谈时首先抛出了几个问题,请大家根据实际情况支招。当了十多年村支书的涂石华说:“农村清洁工程是件大好事,群众呼声很高,就是两件事难办,一是农村的垃圾填埋场难找,老百姓不支持,二是每年的经费缺口有2万多,村里负担不起。”百福村的村支书丁巩固说:“农村清洁工程关键是群众的意识还没有跟上,觉得是政府在包打包唱。”乡镇干部们在座谈时反映,统筹城乡特别是农村清洁工程的督查考核,一方面乡镇需要加力,另一方面也需要减压,同时,希望能保持宏观政策的连续性,便于乡镇开展工作。调研组还就城乡统一规划、农村土地流转、农村土地和房屋确权颁证、农民集中居住区建设、“四位一体”机制建设等与镇村干部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廖湘荣表示通过这种坦诚的交流收获很大,将把基层反映的意见和建议、好的经验做法带回去,认真消化吸收,为统筹城乡发展下一步工作决策提供科学有效的依据。

  调研组还实地察看了八角亭等农民集中居住区建设工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