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妥推进农民集中居住
发布时间:2014-05-05 00:00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4月18日至24日,市政协副主席卜铁洪率市政协农民集中居住重点课题调研组深入资阳区、大通湖区、赫山区、南县等地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资阳区张家塞镇乌龙堤、大通湖区金盆镇王家坝、赫山区八字哨镇复兴村、南县茅草街镇接龙村等11个农民集中居住区,实地走访了20家集中居住区农户,并分别在四地召集规划、住建、国土、农办、财政、发改及试点乡镇负责人座谈。

  市政协调研组发现当前推动农民集中居住,主要存在规划设计难、建设用地难、配套建设难、审批程序难、资金来源难、后续管理难等问题。调研组建议,抢抓农民建房的新机遇,加快研究制定引导农民集中居住的对策措施,在切实推行各类规划高度融合、梯度稳妥推进农民集中居住、建立市场化动作的融资机制、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农民集中居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