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魏旋君:引导金融资源向生态项目倾斜
发布时间:2014-03-07 00:00 作者: 来源:人民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是钟寅)3月6日晚,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益阳市委书记魏旋君,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益阳市长胡忠雄做客人民网强国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全面推进洞庭湖生态经济圈建设”的话题。
  胡忠雄坦言,近些年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规划建设得到加强。但由于统筹规划刚刚起步,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发展仍然存在不少“短板”:资源利用粗放、产业基础薄弱、基础设施滞后。面对这些问题,越来越受到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国家、省、市正合力推进洞庭湖区域规划和建设。
  魏旋君介绍,益阳市地处湖南中部偏北,背靠雪峰山,怀抱洞庭湖,是座山水城市,所辖洞庭湖水面约占整个洞庭湖面积的45%左右。加快建设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对益阳来说是难得的机遇,必须深入分析政策机遇,科学谋划。根据益阳发展特点,建设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必须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的理念。良好的自然生态是益阳的优势所在。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2013年,洞庭湖益阳水域和资江益阳段10个断面水质全部全部达到国家地面水类标准,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合格率100%;中心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336天,优良率92%。同时,益阳是湖南省农村金融综合改革首个试点市,借这股东风,益阳市创新金融服务机制,引导金融资源向规模型集群经济和高新产业园区聚集,向生态经济项目倾斜,加快建立快捷高效、竞争有序、符合生态经济发展需要的金融市场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