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加大力度完成“三冬”生产目标 推动统筹城乡发展
发布时间:2013-12-02 00:00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全市“三冬”生产流动现场会暨统筹城乡发展工作会召开

胡忠雄要求加大力度完成“三冬”生产目标,推动统筹城乡发展。

谢寿保主持会议

汤瑞祥宣读表彰决定

王新春汇报水利秋冬修情况

何伟良汇报秋冬农业生产情况

肖正军汇报林业秋冬造情况

周朗汇报统筹城乡发展工作情况

  11月28至30号,全市“三冬”生产流动现场会暨统筹城乡发展工作会召开。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采取措施,迅速掀起“三冬”生产建设高潮,完成省里下达的390万亩秋冬种任务,全面完成“三冬”生产目标任务,推动统筹城乡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忠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三天的会议,与会人员先后深入我市8个区县(市)参观“三冬”生产现场。入秋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谋划,及早部署,掀起了改造水利设施、发展冬季农业、抓好冬季造林的高潮。目前,全市已完成油菜播种面积195万亩,秋冬粮种植面积10万亩,绿肥播种面积65万亩,秋冬蔬菜面积80.8万亩,新扩茶园面积1.8万亩;计划完成大小水利工程4.35万处,投入水利建设资金20.2亿元,“三冬”生产工作进展顺利。

  在统筹城乡发展工作方面 ,今年,我市农村土地流转按照流转形式多样化,信托流转规范化的要求,积极推动土地适度规模经营,加快土地信托流转、土地入股、土地合作社等多种土地流转步伐。目前,全市共流转土地281.6万亩,今年新增流转面积13.6万亩,名列全省第一。农村清洁工程共投入资金6160万元,全市25个村镇集中居住区已新启动建设10个,续建15个;农村金融改革深入推进;城乡统一规划进一步加强;农村集体土地和房屋确权颁证工作基本完成;村级治理机制改革共完成1408个村的改革任务,占行政村总数的79%;

  胡忠雄指出,我市是农业大市,秋冬生产在我市农业农村工作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抓好“三冬”生产的责任感,紧迫感,突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掀起“三冬”生产高潮,确保高标准完成全年生产任务,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胡忠雄强调,近年来,我市统筹城乡发展工作在农村土地流转、农村清洁工程等方面取得了较大成效,一些特色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都产生了一定影响,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领导力量,突出工作重点,在已有的基础上,强化增资、引资力度。未来五年各级政府要完成三冬生产建设投资200亿元,整合农业专项资金3300万元,支持创办100个省部级农业高产示范片区建设,千方百计完成今年水利建设投资,大力发展特色产业,通过规模经营大户,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发展规模经营,促进土地流转,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完善清洁卫生保洁制度,确保农村环境卫生得到根本改变;以十八届三中全会全面深化改革为契机,稳妥推进农村住房财产权、林权、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担保、转让;村镇集中居住区建设与小城镇建设、移民避险安置、项目拆迁安置要有机结合起来,推动统筹城乡发展工作迈上新台阶。

  副市长谢寿保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