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农村清洁工程领导小组 关于华阁镇和龙塘乡农村清洁工程工作不力卫生状况差的情况 通报
发布时间:2013-10-26 00:00 作者: 来源:市委农村部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益农清[2013]14号

  

各区县(市)农村清洁工程领导小组,市农村清洁工程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11月6日 至12日,市农村清洁工程督查组先后对南县华阁镇、安化县龙塘乡十月份的农村清洁工程工作进行了暗访督查。发现以上两个乡镇党委、政府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不力,卫生状况差。综合全市督查情况,华阁镇得分为56分,龙塘乡得分为58分,在所抽查的12个乡镇中分别排名倒数一、二名。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华阁镇和龙塘乡农村清洁工程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南县华阁镇存在的主要问题

  1、该镇党委、政府对农村清洁工程有所放松,工作力度减弱,被动应付的思想严重。

  2、入户宣传和卫生评比不到位,农户卫生意识差。所抽查的华红村、复兴村、向东村、华民村等村农户家庭“三包”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没有深入开展入户宣传和卫生评比,群众卫生意识差,乱堆乱倒垃圾的现象严重。

  3、“四有两无清洁村”创建工作差距大。华红村、复兴村、向东村、华民村等村“四有两无清洁村”创建工作不到位,没有按照“就近、方便、需要”的原则完善环卫设施,没有建立保洁机制,保洁员履职不到位,垃圾清扫清运不及时。

  4、卫生管理不到位,卫生状况差。S202线路旁的沟渠、八鼓渠、华丰渠、朝晖渠等公共区域有多处成堆成片垃圾。华红村、复兴村、向东村、华民村等村有18户农户房前屋后有成堆成片的垃圾。

  (二)安化县龙塘乡存在的问题

  1、该乡党委、政府对农村清洁工程工作不重视,被动应付的思想严重。

  2、长效保洁机制建设不健全。所抽查的沙田溪村、洗马村、红星村、大百龙村、岩门村等村垃圾收集设施不完善,未配备专门的保洁员,未建立垃圾清运机制。

  3、宣传发动和卫生评比不到位。沙田溪村、洗马村、红星村、大百龙村、岩门村等村今年以来未开展入户宣传和卫生评比,所抽查的农户大多数卫生意识淡薄,农户家庭“三包”责任制落实不到位。

  4、公共区域和部分农户卫生状况差。督查所经过的沩溪、常安公路边等公共区域有多处成堆成片和散落垃圾。沙田溪村、洗马村、红星村、大百龙村、岩门村等村有12户农户房前屋后卫生状况差。

  二、督查结果运用

  针对华阁镇、龙塘乡农村清洁工程工作存在的问题,市农村清洁工程领导小组决定:

  1、对华阁镇、龙塘乡党委、政府分别予以通报批评。

  2、对华阁镇党委书记史晋、镇长陈煜、分管负责人许鹏典;龙塘乡党委书记廖志鹏、乡长陈杨开、分管负责人李强等同志分别予以通报批评。

  3、对华阁镇、龙塘乡农村清洁工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益阳日报》和益阳电视台等媒体公开曝光。

  4、责成华阁镇、龙塘乡党委、政府在 11月25日 前将通报的问题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认真吸取教训,高度统一思想认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彻底扭转目前的工作被动局面。

    

                                                                        益阳市农村清洁工程领导小组

                                                                               2013年11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