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旋君在市委农村部调研时要求抓实“三农”工作
发布时间:2013-09-12 00:00 作者: 来源:益阳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魏旋君在市委农村部调研时要求抓实“三农”工作

孙达良陪同调研

周朗汇报工作情况

 

  9月10日,市委书记魏旋君到市委农村工作部调研指导工作。魏旋君强调,全市 “三农”工作要突出抓好推动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创新推进统筹城乡发展等重点,努力使我市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委常委、秘书长孙达良一同调研。

  “三农”工作是整个经济社会发展的根基所在,在市委农村工作部调研时,魏旋君用“城乡统筹不断深化、农村民生不断改善、农村活力不断增强”三句话概括了前段我市农业农村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要实现省委提出的2017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我市的重点和难点在农村,希望和支撑在农村,我们要充分认识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意义,始终坚持强化农业基础地位不动摇,进一步挖掘农业发展潜力,积极改善农业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魏旋君强调,下阶段全市的农业农村工作,必须突出抓好推动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创新推进统筹城乡发展等重点。要补齐短板,推动全面小康大迈步;突出重点,促进现代农业大提升;完善机制,实现统筹城乡大发展;转变作风,凝聚“三农”工作大合力。要牢牢抓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盯紧抓实,务求实现;要着力在提高农业产业化经营、农业科技和农业争资立项等方面下功夫、做文章;要加快推进新农村示范点建设,积极探索符合益阳实际的美丽乡村建设新模式;要科学分析制约因素和增收潜力,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促进农民增收。要以“三访三化促发展解民忧”专项活动为契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切实转变干部作风,进一步改进工作思路,改善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