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城区农村信用社体制改革取得重大进展
发布时间:2013-08-19 00:00 作者: 来源:益阳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8月7日,益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暨股东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表决通过了《益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规章制度,选举产生了益阳农村商业银行第一届董事会成员、第一届监事会成员。这标志着,我市城区农信社改革已取得重大突破。益阳农村商业银行呼之欲出。

  为深化益阳城区农村信用社体制改革,进一步增强其服务“三农”的功能,促进城乡经济统筹发展,2011年10月,市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决定,同意将赫山、资阳两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合并组建益阳农村商业银行。两区农村信用社紧紧抓住这一改革机遇,切实加强内部管理,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获得了社会效益和自身效益“双赢”,为益阳农村商业银行的组建打下了坚实基础。此次创立大会后,益阳农村商业银行将积极做好开业准备,待获得上级同意开业的批复及相关文件下发后,择日开业。

  新当选的益阳农村商业银行董事长夏吉秋说,新组建的益阳农村商业银行,拟设立1个营业部、37个支行、61个分理处,网点覆盖赫山、资阳、益阳高新区所有乡镇,将继续坚持农村信用社服务“三农”的宗旨,完善支农手段,拓宽服务领域,大力支持农村工商业和中小微企业发展,为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推进城乡经济统筹发展,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