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在市委农村部调研时要求 创新“三农”工作思路 突出重点务求实效
发布时间:2013-08-15 00:00 作者: 来源:益阳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胡忠雄强调要创新发展“三农”工作思路

胡忠雄听取市委农村部工作情况汇报

    8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忠雄到市委农村部调研统筹城乡发展“八项规定动作”、农村经营体制创新等情况。他强调,要创新发展“三农”工作的思路,突出抓好土地流转、农村清洁工程、农村金融综合改革等重点工作,力求取得实效。市政府秘书长汤瑞祥参加调研。

  听取汇报后,胡忠雄充分肯定我市“三农”工作成绩和市委农村部的努力。关于下阶段工作,他强调,一要强化发展责任。我市要在2017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没有占总人口58%的农业人口的全面小康,就没有全市的小康。下好“三农”这盘棋,要抓住重点,统筹兼顾。作为综合职能部门,市委农村部要履行职责,强长板补短板,对发展目标在宏观上管住管好、微观上管牢管死。二要创新发展思路。市委市政府立足益阳实际,借鉴外地经验,在统筹城乡发展中形成了一套形之有效的做法,提出了“八项规定动作”。要在继续巩固的前提下,保持开放的发展思路,推进创新和完善。三要突出发展重点。农村部要发挥组织协调功能,当好市委市政府的参谋助手,把住工作着力点。土地流转力度要进一步加大,工作要更实,流转率要进一步提高。农村清洁工程要在求实效上做文章,明确各级各部门的责任,形成常态和长效化机制。城乡规划要抓办点示范,从点到面推广。农村金融改革要加快推动农业资源资本化和可交易,进一步扩大农产品保险覆盖面。四要营造发展氛围。为民办实事的目标任务要完成,但更要实事求是,把实事办实。“三农”板块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举足轻重,各部门务必打造扎实的工作作风,深入基层,率先垂范,真正为老百姓干实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