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整治必须祛除“庸懒散浮拖”五大顽疾
发布时间:2015-01-12 00:00 作者: 来源:中国乡村发现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保持优良作风是永葆党的生机与活力的关键,关乎关乎国家安危、关乎事业成败、关乎民族兴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打铁还需自身硬,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目前作风问题主要体现在庸懒散浮拖五个方面,也是各级党政机关整治工作的重点,攀枝花市西区以查找问题列清单、暗访巡查重突击、发动群众齐监督等组合拳方式,深入开展庸懒散浮拖问题专项整治,取得了显著成效,具有借鉴意义。

 

 

 

一是治增干劲。整治庸庸碌碌、无所作为、昏昏恶恶的工作状态,整肃混日子、守位子、装样子行为,采取严厉举措,鼓舞士气、增强干劲、奖励先进、惩戒后进。强化学习培训,增强干部职工业务水平,提升工作能力。采取边学边查、边查边纠、查纠并行的方式,重点查找干部职工办事效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纠正不良行为。

 

 

 

二是治添 活力。对工作懒惰、积极性低、干不成事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倡导勤政务实、清新高效的风气。领导须践行勤政自省,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 点环节亲自协调,以上帅下,形成整体联动、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提倡领导批评、同事点醒、群众监督的督促机制,鼓励指出问题,立说立行、强化整改、迅速落 实。

 

 

 

三是治守纪律。整顿懒散作风,强化正风肃纪,凝聚干事力量。采取不通知、不定时、不接待、严保密的方式,对窗口部门进行突击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曝光、整治,促进干部职工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和规定,凝心聚力谋划发展,一心一意干好工作,千锤百炼磨砺作风,全面提升干部队伍形象。

 

 

 

四是治增定力。坚持以学促转,凝聚共识的 思路,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忧患意识,督促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触及思想与灵魂;深刻认识专项整治的总体要求,坚定理想和信念;深刻把握专 项整治的主要任务,增强信心与决心。改变浮躁情绪,倡导洁身自好,净化交友圈子,临大事有静气、干工作有定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 部署上来。

 

 

五是治提效能。整治拖拖拉拉、效率低下、敷衍塞责等问题,坚持开门整改,把整改落实全过程置于群众监督之下,在县委县政府办公楼、政务服务中心、县级各单位办事窗口、乡镇(街道)、村(社区)等群众密集区域公开监督举报电话,强化群众监督,促进问题整改落实。对于群众举报投诉信息,做到举报有记载、处理有措施、办完有回音

 

 

毛泽东同志提出: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作风建设是我党保持长期执政地位的关键。通过整治庸懒散浮拖五大作风顽疾,全面推进机关效能及作风建设意义重大、势在必行,一定要确保入心入脑、触及思想灵魂。作风整治必须放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重要位置,实现新常态下和谐融洽的干群关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