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纪检干部干事管事要有担当
发布时间:2015-11-18 00:00 作者: 来源:沅江纪委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 11月9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学思践悟”专栏刊发了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系列文章《干事要担当 管人也要担当》。文章强调纪检工作是政治性很强的工作,履行职责必须有责任担当。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尤其要有担当精神,坚持原则,动真碰硬。

    基层纪检干部数目最庞大,是监督执纪问责,维护党章、党纪严肃性和权威性的中坚力量。基层纪检干部责任意识强不强,敢不敢担当,直接关系到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能否顺利开展。

    当 前,少数纪检干部在从事纪检工作的同时还分管其它行政工作,思想上存在对自身职责定位不明确的现象;也有极个别基层纪检干部带着“纪委”的帽子却不把纪委 工作当主业,“耕了别人的田,荒了自家的地”;还有一些纪检干部认为纪检工作是“得罪人”、“费力不讨好”的工作,对待本职工作“推一下,动一下,不推 了,就不动”应付了事。这样的纪检干部,在平时的工作中“不管事”、“不想事”、“不干事”,或者说做事管人畏首畏尾,“前怕狼后怕虎”,对不正之风和腐 败现象,要么是无动于衷,要么是无所作为。这种没有责任担当的的纪检干部即有负于党,也失信于民,我们要将之清除出队!

    敢于担当是党赋予纪检干部的神圣使命,我们应该时刻牢记心中。敢于担当就是要在面对不良作风时,敢红脸、敢瞪眼、敢于板起脸来管人干事;在平时工作中,坚持以身作则,廉洁从政,以上率下,保持人民公仆本色;在日常生活中,杜绝不良习气,带头树立良好作风。

    作为一名纪检干部是光荣的,他的光荣在于承载了党的信任,也在于承担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使命,而这份光荣却需要所有纪检干部用责任、用担当来铸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