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二月份农村清洁工程工作暗访督查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17-03-24 15:37 作者: 来源:市农业委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中共益阳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

关于二月份农村清洁工程工作暗访督查情况通报

 

各区县(市)农村清洁工程领导小组,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37日至14日,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赫山区、安化县、桃江县、沅江市、南县各抽查4个乡镇,资阳区和大通湖区各抽查2个乡镇,对各区县(市)二月份农村清洁工程工作情况进行了暗访督查。情况表明:所经过的大通湖区、桃江县、赫山区的主要公共区域卫生保洁到位,卫生状况良好;南县华阁镇、安化县烟溪镇、赫山区八字哨镇和桃江县灰山港镇、石牛江镇、牛田镇6个乡镇集镇卫生状况较好,车辆停靠较为有序,占道经营现象较少。但同时也发现了一些问题。现将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一、主要问题

(一)个别地方垃圾临时收集堆放点不规范。沅江市琼湖街道和胭脂湖街道辖区内原沅益公路沿线设置的垃圾临时收集堆放点不规范,堆放点设置在主要公路旁,没有采取封闭措施,有的堆放点设施早已损坏,没有及时维护,多处堆放点没有及时清运,垃圾暴露在外,形成卫生死角。

(二)部分地方公共区域卫生保洁不到位。突出表现在一些地方忽视沟渠溪河卫生保洁,工作相当滞后。如,南县茅草街镇新尚村,沅江市黄茅州镇金南村,资阳区新桥河镇东新村等地的一些沟渠有多处成堆成片或漂浮垃圾,特别是安化县江南镇麻溪沿线的卫生状况堪忧,农户将垃圾随意倾倒在溪边的现象十分严重。

(三)个别乡镇集镇卫生管理有待进一步加强。南县茅草街集镇南茅运河边有3大堆垃圾没有处置(此处已多次通报,但一直未得到整改),集镇街面有较多散落的垃圾,特别是巷子里有一些卫生死角,门店商铺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靠等问题比较突出。

(四)一些乡镇垃圾压缩中转站建设和运行迟缓。资阳区新桥河镇原计划今年建设的2个垃圾压缩中转站暂停建设,镇域范围内的垃圾得不到中转处置。桃江县牛田镇的垃圾压缩中转站已建成多时,但至今没有投入运行,垃圾无法及时转运至益阳市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处置。

二、督查结果

(一)区县(市)评分排名结果:

第一名:大通湖区(87分),分管副区长:钟剑波

第二名:桃江县(86分),分管副县长:王军华

第三名: 赫山区(85分),分管副区长:彭小平

第四名:沅江市(71分),分管副市长:王志强

第五名: 资阳区(68分),分管副区长:丁晓明

第六名:安化县(67分),分管副县长:李德辉

第七名:南  县(62分),分管副县长:孟祥胜

(二)乡镇集镇卫生状况分类结果:

一类6个:赫山区八字哨镇,安化县烟溪镇,桃江县灰山港镇、石牛江镇、牛田镇,南县华阁镇

二类11个:赫山区兰溪镇,资阳区迎风桥镇、新桥河镇,安化县奎溪镇,桃江县松木塘镇,沅江市胭脂湖街道、共华镇、南大膳镇,南县明山头镇、三仙湖镇,大通湖区北洲子镇

三类1个:南县茅草街镇

针对以上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广泛宣传发动,积极引导和督促群众搞好分类减量、就地处理垃圾,加强公路及沟渠溪河的卫生长效保洁,加快乡镇垃圾压缩中转站建设,加大垃圾无害化处理力度,杜绝垃圾随意处置现象。所通报的问题要求在10天内整改到位,做到举一反三,并将整改结果以区县(市)农村清洁工程领导小组的名义,于42日前报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通报的问题没有按要求上报整改情况的区县(市),在下月督查通报中给予通报批评。

 

中共益阳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

201732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