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贯彻十九大战略部署 着力推进乡村振兴工程
瞿海一行拜会农业部副部长曲冬玉
发布时间:2017-10-26 08:39 作者: 何伟良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0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一行拜会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汇报益阳市贯彻落实十九大决策部署,着力推进乡村振兴工程等工作。农业部办公厅巡视员、副主任陈邦勋,农业部信息中心主任王小兵,农业部市场管理司副司长陈萍,农业部畜牧业司副巡视员李维薇,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寿保等一同参加会见。

瞿海首先汇报了益阳市农业农村工作新进展。近年来,益阳市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依据本地资源优势,着力打造安化黑茶、南县小龙虾、赫山粮食、沅江芦笋等县域特色农业产业,有力地促进了农业现代化水平提升,全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增速连续五年居湖南省首位,2016年全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3416元,高出全省平均水平1486元。

瞿海表示,益阳市委市政府为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将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市工作重中之重,在近期扎实抓好两项工作:一是打造全国优质特色农产品基地,大力实施农业“131工程”。即大力发展安化黑茶产业,突出发展优质水产业、优质稻米、优质蔬菜产业,以益阳老字号、休闲食品为重点发展特色食品加工业。二是着力拥抱“互联网+现代农业”浪潮,办好首届生态农业·智慧乡村互联网大会。大会定于11月3日至5日举办,主要活动包括“益村”梦想大众盛典、首届农业农村互联网高峰论坛、互联网与农业农村发展《对话》、农业农村互联网发展项目签约、特色农产品博览会、农业农村互联网发展创业项目路演、百家农业农村互联网企业和媒体益阳行等。

瞿海诚挚地请求农业部在今后进一步加强对益阳农业农村工作的关心与指导,并热情邀请农业部领导届时莅临指导首届生态农业·智慧乡村互联网大会。

屈冬玉充分肯定了益阳市近年来的农业农村工作,对以安化黑茶为代表的益阳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希望益阳今后遵循产业特色化、生产标准化、品牌绿色化的原则,加速推进农业现代化水平提升。他表示,农业部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益阳农业农村工作,将派专人赴益阳指导办好首届生态农业·智慧乡村互联网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