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9-04-19 15:24 作者:杨玉菡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4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力力率调研组来益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慧雄、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王罗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佑才、副市长瞿晏平一同调研并参加会议。

近年来,益阳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推动乡村面貌不断改善。2018年以来,益阳建立完善了“四级书记”齐抓共管机制、工作调度机制、多元化投入机制以及考评机制,推动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体系逐步完善、农村厕所治理稳步向前、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取得实效、农业生态环境明显好转以及村容村貌较快提升。座谈会上,省人大调研组成员与益阳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向力力肯定益阳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抓得紧、抓得实、抓得好。向力力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新时代下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标准更严、要求更高,务必进一步统一思想,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要突出垃圾、污水、厕所、面源污染和村容村貌整治,因地、因村、因人、因户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切忌一刀切,杜绝千村一面、千户一面。向力力表示,省、市人大要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供更好的立法支持和监督。他希望当地政府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契机,集中力量解决突出问题、关键问题,并形成常态化的工作机制,依靠市场和群众的力量推动工作,让更多老百姓受益。


 

会前,向力力一行调研了赫山区泉交河镇奎星村农户庭院改造、沟渠疏浚情况以及新松树桥村、菱角岔村生活污水处理、农户改厕、村容村貌提升等工作。会后,调研组一行又赴资阳区调研长春镇紫薇村小型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建设、村庄环境整治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