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松树桥村“试水”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发布时间:2017-09-22 17:17 作者:市经管站 来源:益阳市农业委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20日,赫山区泉交河镇新松树桥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动员会顺利召开。60多位村民代表一致表决通过了改革相关方案,将迅速启动清产核资及集体成员身份认定工作。这标志着我市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今年8月,新松树桥村被确定为我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单位,市、区经管部门高度重视试点工作,抽调专门力量,成立改革试点工作指导组,走村入户进行调研,了解村情民意,听取意见建议。先后4次组织村组干部、党员骨干、村民代表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上级政策文件,提高了思想认识。精心制订了《新松树桥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明确了改革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起草了《新松树桥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办法》、《新松树桥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确定办法》,在村内制作永久性宣传标语、横幅十多条,让政策和工作流程家喻户晓,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必要性、重要性、紧迫性、复杂性,从讲政治、惠民生的高度,争做改革的参与者、支持者、推动者,扎实做好改革的各项具体工作,为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深入实施探索经验,树立样板。各级经管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指导,既强调进度,更严把质量,确保改革方案落到实处,试点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