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农垦改革发展第二督导组来益阳督导调研农垦改革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31 17:24 作者:蔡文丽 来源:市农业委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30日上午,农业农村部农垦局巡视员何子阳率督导组一行来益,就我市农垦改革发展工作开展督导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府副市长谢寿保参加座谈会,市农业委主任何伟良汇报了我市的农垦改革发展工作情况。

在中发(2015)33号文件和湘发(2017)3号文件相继出台后,我市按照国家和省里的统一部署,深入调查研究,科学制定方案,精心指导改革,扎实开展农垦国有土地使用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认真抓好农场办社会职能剥离改革等,深入推进农垦改革发展工作。

在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汇报与交流后,何子阳指出,一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农垦改革发展工作是中央对各级党委政府的政治检验,各地既要看到改革的难度,同时也要坚定信心,明确改革任务,切实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相关文件精神。二是要进一步加快进度。近期益阳的农垦改革发展有较大变比,但各项工作还比较滞后,各部门要协同作战,确保改革顺利推进。三是要把33号文件作为助推器,积极推进农场企业化。在非集团化垦区积极探索农场企业化发展规划,把农场经济功能做实做强。

谢寿保说,前期,益阳农垦改革发展工作做的比较扎实,国有土地1:2000的底图已经完成,农场办社会职能已经剥离,后段,益阳一定按照中发(2015)33号文件和湘发(2017)3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农垦改革发展工作,确保各项任务如期完成。

市政府副秘书长匡维波、省农业委农垦处处长何德佳、调研员杨治平出席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