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益阳现代农业发展的方向和希望
全市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核心区建设经验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8-06 08:47 作者:张建新 来源:市农业委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8月2日,全市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核心区建设经验交流在南县召开。会上,各区县(市)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创建办汇报了当地推进核心示范区建设的主要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市委农办副主任曹卫飞要求各区县(市)要紧紧围绕创建主题,加快推进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区建设,把一二三产业统起来抓,用好农业的资源、用好工业的理念、用好服务业的空间,形成三产融合发展的新格局,通过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协调带动“三化”同步发展。会前,市示范区创建办组织参会人员参观考察了刚开业的益阳农业嘉年华等各区县(市)核心示范区的22个项目现场,交流了工作经验。

自2015年初被农业部批准开展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整市创建以来,全市上下围绕“以适度规模经营推进农业现代化”的创建主题,齐心协力推进创建工作。目前,全市示范区监测评价得分达71.61分,较2014年提高4.97分,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市委市政府领导要求“集中打造核心示范区,以点带面推动创建工作开展”。为此,市农业委牵头制定了《全市创建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区实施方案》,指导各区县(市)依据自身产业优势,因地制宜打造了各具特色的核心示范区。如南县以工业化的思维,跳出农业抓农业,围绕农业抓产业,形成三产融合的发展模式,将华南农业、和滨水产等10多家农业企业集中引进该县洞庭湖生态经济创新示范区集聚发展,现已打造成为集现代农业生产示范、研发创新、休闲观光于一体的核心园区。赫山区全力打造现代农业改革发展示范区,按照“规划一张图、条块一盘棋、建设一抓到底”的思路,积极整合涉农项目资金,大力推进“三园一体”和“一线三环”产业带建设。安化县举全县之力打造黑茶产业聚集区,入选首批国家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安化黑茶产业园成为全市唯一的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桃江县积极出台优惠扶持政策,改善投资环境,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在马武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区引进落地了湖南建工集团投资建设5万亩特色农业产业基地及田园综合体等10余个现代农业建设项目,投资总额超过50亿元。资阳区、沅江市、大通湖区等区县(市)在核心示范区建设也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