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站位 把握机遇 担当作为 确保现代农业改革试验实效
益阳现代农业改革试验工作推进会召开 黎石秋主持
发布时间:2019-11-05 09:26 作者:张庆如 来源:益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0月30日,市委副书记黎石秋主持召开益阳现代农业改革试验工作推进会,研究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杜家毫在益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部署下阶段我市现代农业改革试验工作。副市长汤瑞祥,副厅级干部陶世群出席。

2014年8月,省委书记杜家毫部署我市开展现代农业改革试验工作任务后,我市积极行动,成效显著,获批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省唯一现代农业改革试验市。按照“因地制宜、突出重点、发挥优势、各有不同”的原则,我市梳理实施方案中9大项223小项的改革内容,明确了现代农业改革试验各项重点工作。持续夯实现代农业基础,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以“高标准农田建设为平台”开展涉农资金整合试点,到2018年建成高标准农田270万亩;开展农业资源环境保护修复,积极推动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洞庭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成效明显;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民收入持续加快增长;智慧农业快速发展,农业新型业态不断涌现;现代农业体制机制持续创新,激发农业内生动力。

黎石秋充分肯定了前段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了推进现代农业改革试验工作意识还不强、力度还不够、思路不够系统清晰、效果不是特别明显等不足之处。对下阶段工作,他要求,要提高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杜家毫在益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积极推进改革试验工作;要把握机遇,增强机遇意识,把握有利时机,主动担当作为;要理清工作思路,搞好谋划,形成联动,实现高效改革;要整理利用资源要素、争取更多项目资金支持,根据各地实际,优先做好影响大、效益好的重点试验改革,打造一艘看得到、摸得着的“试验船”;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做到调度制度化、密集化,在行动上做文章、下功夫,确保我市现代农业改革试验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