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农村建房管理 推进耕地保护执法
发布时间:2020-04-10 16:02 作者:何双美 来源:益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4月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农村建房管理与耕地保护执法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徐云波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道峰、张亮文,副市长胡安邦,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光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的重要批示、省委书记杜家毫的具体批示,以及省人大常委会农村建房管理与耕地保护立法工作座谈会的精神,听取了各区县(市)人大常委会、市直相关单位关于农村建房管理与耕地保护执法情况的汇报和意见建议。

徐云波指出,农村建房管理和耕地保护工作,事关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国家粮食安全。各级人大要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发展特别是粮食安全带来的影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杜家毫书记具体批示精神以及市委相关部署要求,在益阳农村建房管理与耕地保护立法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的基础上,坚持依法刚性监督,通过采取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分组带队的方式,开展好条例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切实维护法规权威。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尽快配套制定相关实施细则,并结合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加快推进村庄规划编制,为法规实施奠定基础。要加大法规宣传力度,将条例作为依法治市普法宣传重点,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网络新媒体等平台,确保宣传真正进村入户,家喻户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