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适度规模经营强化社会化服务 走好现代农业高质高效之路
发布时间:2021-03-12 10:31 作者: 江怀远 易政研 来源:益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瞿海深入南县的田间地头、农业合作社,调研春耕备耕工作。瞿海强调,要鼓励适度规模经营,加强农业社会化服务,保持粮食生产面积只增不减、力度只增不减、投入只增不减、产量只增不减,进一步打响“南县稻虾米”品牌,走好现代农业高质高效之路。副市长汤瑞祥参加调研。

惊蛰过后,大地回暖,正是春耕备耕的最佳时节,南县各地已开始平整秧田,为农田播种做好准备。瞿海走进南洲镇新张村,调研早稻专业化集中育秧情况;走进农友农机专业合作社,调研粮食生产全程社会化服务情况;走进浪拔湖镇红星村,调研“稻稻菜”新模式增效情况;走进南洲镇南山村,调研“南县稻虾米”专用品种筛选情况;走进助农小龙虾繁育基地,调研小龙虾工厂化良种繁育情况。瞿海与相关科研人员深入交流,鼓励他们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让农业科技在益阳开花结果,让研究成果惠及千家万户。瞿海还勉励农户及合作社负责人,要抢抓农时,生产更多更好绿色安全优质农产品,让益阳成为名副其实的“鱼米之乡”。

瞿海强调,要坚持“北有五常大米,南有南县稻虾米”的定位,因地制宜规划产业发展,进一步打响南县大米品牌。要积极开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加强社会化服务,转变农业生产方式,推广良种良法,解决好“谁来种田”“如何种好田”等问题。要提高农业机械化程度,努力降低农民耕种成本,不断促进农民增收。要发挥龙头企业和合作社的带动作用,做强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引领更多农户致富。要发展生态养殖、生态种植,推动农药化肥减量增效,减少农业面源污染,保护生态环境,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倡导文明新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实现农村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